close

我看见了一些人,
绝望的人,
不愿意扭转局势的人,
认为自己无能为力的人,
害怕改变第一步的人,
用谣言和谎言来欺骗和安抚自己的智慧和真心的人,
被恶势力打倒的人。

有些人,
拿着末日和灭绝,
来当成是正信,
认为人类都罪有应得,
情愿所有人和其他生物一起陪葬。

也许,你们说我,
初生牛犊不怕虎,
嘲笑我不懂社会黑暗,
不懂生活的艰辛和无奈,
骂我不要理会这么多。

也许,你们所受到的,
压力、威胁、逼害、潜规则等等,
真正伤害了你们,
不过,也有些说风凉话,
拨冷水的聪明人,
看得出结局和命运已定,
认为你我他都是高层的玩物。

也许,你们认为,
把这重担寄托给下一代,
希望太渺茫?

也许,你们在有意或无心时,
破坏了一个又一个在萌芽的希望?

如果是情况相反呢?
也许,你们说,
要改变这现实社会太难。
不过,请看看现代的社会,
难道都是那些高层的错误和腐败,
才导致现在的现实社会堕落吗?

我们都是组成现实社会的一份子,
我们就是现实,
也许你认为你和我的言行举止,
就因为我们不是那些名人、有钱人、大人物等,
在现实生活里就注定被无视?

你的父母、孩子、兄弟姐妹、
亲人、朋友知己、同学同事、老师学生、
上司下属、男女朋友、另一半、
网路上不太熟人、甚至是陌生人等,
都是在你的生命中,
影响你或被你影响的人。

我虽然不是高材生,
也不是那种话题很多,什么都能聊的人,
所以你们嘲笑我是影响力不到5的渣渣也行,
不过我都还是发上来了。

既然大家都有错和对的地方,
争论还有什么意义?
争论对错纯粹是虚荣心作怪,
绝大部分的人都有虚荣心,
所以大部分人的本质都是很接近的。(来源请求)

我们创造环境,
不要环境创造我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unzi6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